跨域整合募款計畫

此案已獲得衛福部核可之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91360108號

2020年1月,愛公益發起《跨域整合募款計畫》,與公益群眾募資平台─度度客dodoker攜手協助有需求的非營利組織來募款,從教育、社會兩大面向著手,促進大學生及群眾的社會參與及對話,增進非營利組織對外行銷、溝通及募款的動能,並擴大社會影響力,讓社會大眾、學生、非營利組織、社會弱勢等各方族群,皆能受惠。

從教育面切入,我們以培訓群募專案管理師、並與大專院校合作推展公益專案校,引導學生與非營利組織協力合作,自主發起募資專案。 而社會面的切入點,則是打造輕鬆、有趣的服務型或倡議型公益活動企劃─【透透抽公益平台】,邀群眾透過資金贊助,親身參與各項活動。

愛公益服務的對象計有:大專院校生、有募款與行銷需求的非營利組織、對公益體驗及公益計畫有興趣及熱忱的群眾、民間企業,如:企業社會責任(CSR)、企業公共關係及形象公益等部門。

針對「透透抽公益平台」的起心動念,下方是我們更多的介紹:

愛公益和度度客dodoker協同推動公益創新,以透透抽公益平台作為跟社會大眾即時溝通及互動的媒介,運用科技讓社會大眾能輕鬆參與更多公益,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用科技連結施與受雙方需求,伸出援手樂透抽

傳統公益可能面臨哪些問題:今年度要服務的內容變大變廣,需要更多的捐款,要怎麼募集更多捐款呢?募款餐會成本太高、園遊會物資太重搬不動、愛心大使新聞都聚焦在感情、買廣告被質疑錢太多、沒義工要幫忙街頭募款…

「新的捐款人在哪裡?」「好想讓更多人認同我們喔……」「辦活動沒有效益,但不辦又不行」……,社福團體默默的吶喊,飄進了透透抽的耳裡。

區塊鏈記錄怦然心動的夢

透透抽歡迎每個人許彼此一個怦然心動的夢!當在透透抽上捐助公益,便完成社福團體的希望美夢,同時自己成為「公益夢想家」,擁有願望成真的機會。願望分為三大類型:和名人偶像的近距離接觸、一生一次的獨特體驗、親友羨慕嫉妒的夢幻商品。

在每個捐款活動結束後,透透抽伸出他的公益觸手,公平公正公開地抽出幸運兒,並用區塊鏈記錄確保資料不被篡改,這些夢寐以求的體驗/夢幻商品將投入笑呵呵的幸運兒懷抱;而社福團體將獲得眾人合力的捐助,讓他們有更多溫暖力量改善社會。

沿著公益的海流前進

愛公益期望透過新思維、新科技,讓社會大眾、企業名人、社福團體,三方產生更多良性循環互動,除了互助、互相成就,也能發揮社會影響力,讓公益捐款變成夢想許願海洋,放大社會正能量。